韩国面板厂商计划投资超过65万亿韩元,推动产业发展

   时间:2023-05-18 18:0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韩国的面板厂商计划在未来五年大力投资,推动面板产业的发展。尽管三星显示和LG显示在智能手机和电视领域的OLED面板方面占据明显优势,但其在全球面板市场的份额却不是最高的,自2021年以来已被国内厂商超越。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韩国面板厂商计划通过研发下一代面板技术和扩建OLED面板生产线,将其在全球面板市场的份额提高到超过50%,较去年的37%有显著提升。为确保技术创新并重回全球第一,包括三星显示和LG显示在内的韩国面板厂商将在2027年之前联合投资超过65万亿韩元。

除了提升市场份额,韩国面板厂商还计划提高生产面板所需材料、零部件和设备的自给率,将其提高到80%,去年的自给率为65%。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他们将向面板厂商大力投资,以推动该产业的发展。参会的高管包括三星显示和LG显示的CTO,三星电子的副总裁以及其他多家公司的高管。

21世纪以来,韩国的面板产业蓬勃发展,并于2004年至2020年间取代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面板生产国。然而,自2020年以来,韩国面板厂商的全球份额已被国内竞争对手超过,因此他们计划通过大规模投资,加强技术创新和生产能力,重新夺回全球第一的地位。

韩国的面板厂商致力于提升自身在全球面板市场的竞争力,同时加强材料和零部件的自给率。这一系列投资举措将为韩国面板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并进一步巩固韩国作为全球面板制造业的重要地位。

 
标签: 面板厂商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