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电子筹建东京新工厂,日本政府或提供约150亿日元补贴

   时间:2023-05-17 17:03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17日消息,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计划在东京附近设立一家新的芯片工厂。根据路透社的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向该工厂提供大约价值150亿日元(约7.7亿元人民币)的补贴。

据日经新闻早前的报道,三星计划在其位于横滨的现有研发中心附近兴建这个新工厂,其中还将包括其在日本的首条芯片封装测试线。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该工厂的建设成本预计约为400亿日元(约20.52亿元人民币),其中约三分之一的资金将由日本政府提供补贴。尽管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他们尚未就三星的补贴做出决定,也没有收到三星提供的具体建议,但据天脉网了解,三星电子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有趣的是,去年,台积电在位于东京东北部的筑波市投资了约370亿日元(约18.98亿元人民币)兴建一个研究中心,并获得了日本政府提供的价值190亿日元(约9.75亿元人民币)的补贴。

 
标签: 三星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