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发布首个经欧盟认证的5G无人机解决方案

   时间:2023-05-06 10:40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6日消息,据诺基亚贝尔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该公司宣布推出了首个经欧盟 CE 认证的 5G 一体化无人机解决方案。这一解决方案包括诺基亚无人机、对接站、双云台相机和诺基亚 MXIE 边缘云处理器,能够通过 4G / LTE 和 5G 网络连接进行高可靠性的运行。

据了解,这款无人机解决方案不仅可以用于远程搜索和救援活动,还可以在危险环境中评估损害。同时,该方案还能通过编程来管理自主预定的飞行活动,或用于管理常规远程设备检查。无人机的态势感知能力得到了提高,实现了超视距(BVLOS)的操作和实时动态(RTK)定位。

对接站可以对无人机、传感器设备或双云台相机的有效负载进行保护,免受外部危险和恶劣天气的影响,并为无人机远程充电,准备下一次飞行。当与诺基亚 MXIE 边缘云处理器配合使用时,该解决方案可以在边缘云中实时收集和处理无人机的数据。此外,开放的 API 框架还能够实现无人机自动化,包括物体识别、追踪和网络测量,帮助各机构和企业实现更多的公共安全和工业 4.0 用例。

诺基亚贝尔的这款 5G 一体化无人机解决方案,将为各个行业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无人机的高可靠性和远程操作能力,将为远程搜索和救援活动、危险环境的评估等领域带来新的技术支持。同时,无人机的自动化管理也将有助于各行各业的提高效率。

 
标签: 诺基亚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