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视出货量创新低 中国市场降幅显著

   时间:2024-03-12 14:5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12日消息,2023年全球电视市场面临了严峻的挑战,由于全球经济增长乏力、上游面板价格高昂、用户娱乐时间碎片化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导致全球电视品牌市场的出货量下降至近十年来的新低。

据洛图科技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23年全球电视市场品牌整机出货量为2.01亿台,同比下降1.6%。其中,LCD电视出货量为1.96亿台,微降0.9%,而OLED电视则遭遇了更严重的下滑,出货量同比大跌20.6%,至548万台。尽管如此,全球电视市场仍然呈现出大尺寸化的趋势,平均尺寸较上年增加了1.6英寸,达到49.3英寸。

从销售区域来看,北美、拉美和东欧市场表现相对较好,出货量实现了同比增长。特别是美国市场,终端销售呈现强劲复苏态势。然而,亚太、中国、西欧和中东非市场则出现下滑,其中中国市场降幅尤为显著,达到了8.4%。据数据世界网了解,在中国市场,电视市场的下降主要发生在下半年,全年市场规模跌破3700万台,创下近十年来的新低。这主要归因于当前中国客厅功能的弱化、用户娱乐时间的碎片化以及收视设备选择的多样化。

展望2024年,虽然全球和中国市场的电视市场环境仍不乐观,但市场仍有望实现修复性增长。洛图科技预测,受益于体育大年的推动以及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全球电视市场整体出货量将增加至少500万台,达到2.06亿台,实现2.4%的修复性增长,从而结束连续三年的下跌趋势。

总体而言,全球电视市场在经历了2023年的严峻挑战后,有望在2024年迎来复苏。然而,市场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各方需共同努力应对挑战,推动市场的持续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