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手机市场持续飙升 华为等巨头积极布局

   时间:2024-02-20 11:1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2月20日消息,近年来,高端市场已成为手机市场的一个重要增长点,其中折叠屏手机更是异军突起,成为消费者追求差异化的一个新选择。随着折叠屏技术的日益成熟和消费者对这种新型手机形态的认可度不断提升,预计今年折叠屏手机销量将实现显著增长。

根据CINNO Research的产业统计数据,2023年中国市场折叠屏智能手机销量达到了680万部,同比增长率高达140%。这一强劲增长势头预计将在2024年得以延续,届时中国市场折叠屏智能手机销量有望达到960万部,同比增长41%。与此同时,折叠屏智能手机UTG使用面积也在迅猛增长,2023年同比大幅增长了250.7%,预计2024年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同比增长率将超过70%。

据数据世界了解,华为等主流手机品牌对折叠屏市场的未来发展抱有高度期待,并积极布局。华为甚至将2024年的折叠屏手机预出货量进行了大幅调整,从去年的260万部激增至700万至1000万部,最高增幅近三倍。这一举措充分显示了华为对折叠屏手机市场的坚定信心和积极态度。此外,供应链消息透露,华为已向折叠手机供应链下达了“追单令”,大幅增加对关键零部件CMOS影像感测器(CIS)的采购量,以确保满足市场需求。

进入新年以来,华为已经官宣了其新款小折叠屏手机Pocket 2的发布时间。这款备受期待的新品将于2月22日正式亮相。与此同时,努比亚的全新折叠屏手机Flip 5G也已经通过了3C认证,预示着其即将上市与消费者见面。随着各大品牌纷纷加入折叠屏手机市场的竞争,预计未来几年折叠屏手机市场的发展趋势将继续向好。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