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世界?奥特曼在达沃斯给出不同答案

   时间:2024-01-17 11:4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月17日消息,在近日于瑞士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上,OpenAI的首席执行官山姆·奥特曼发表了令人瞩目的讲话。他指出,尽管人们普遍认为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将给世界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这种影响可能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大。

奥特曼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了通用人工智能,并预测在不久的将来,这种技术有望被成功开发。他领导的OpenAI公司在2022年底推出的ChatGPT聊天机器人一经发布,便迅速引发了广泛关注。然而,与许多经济学家的担忧相反,奥特曼认为AI并不会大规模取代人类工作,而是能够成为一种提升生产效率的神奇工具。

据数据世界了解,奥特曼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看法一直颇为乐观。他强调,尽管AI具有强大的潜力,但人们无需过分担忧它会接管社会。这种观点与他早年的经历密切相关。奥特曼在8岁时便学会了编程,9岁时更是收到了一台电脑作为生日礼物,这使得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对信息技术和互联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去年11月,奥特曼曾因OpenAI董事会对AI安全的担忧及其领导角色的质疑而被短暂解雇。然而,在员工和投资者的强烈反对下,他很快便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

作为OpenAI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奥特曼一直致力于确保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不会对人类造成威胁。他在2015年与埃隆·马斯克等人共同创立了这家非营利性人工智能公司,旨在推动AI技术的安全发展,并为人类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