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优惠VS电商折扣,苹果新春促销背后的市场博弈

   时间:2024-01-15 17:1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月15日消息,苹果中国官网近日预告了一项新春限时优惠活动,该活动将于1月18日至21日隆重举行。符合条件的消费者在购买指定Apple产品时,有机会享受到高达800元人民币的即时折扣。

据悉,此次优惠活动涵盖了多个热门产品系列。以特定支付方式购买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4、iPhone 14 Plus或iPhone 13的消费者,最高可节省500元人民币。而购买13英寸或15英寸MacBook Air(M2芯片机型)以及13英寸MacBook Air(M1芯片机型)的消费者,更有机会享受到高达800元人民币的折扣。此外,iPad Pro、iPad Air、iPad(第十代)或iPad mini也有相应的优惠,最高可节省400元人民币;Apple Watch SE和AirPods也分别有不同的折扣力度。

据数据世界了解,尽管苹果官方推出了此次优惠活动,但国内各大电商平台的竞争仍然激烈,部分平台的优惠力度甚至超过了苹果官方。例如,拼多多对iPhone 15 Pro Max机型的优惠幅度高达1771元。然而,在苹果官方促销的背后,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却出现了下滑趋势。华尔街投行杰富瑞的分析师指出,2024年第一周,苹果iPhone在华销量下降了30%。

此外,投资机构对苹果的未来前景也持谨慎态度。Redburn Atlantic的分析师James Cordwell将苹果的评级从买入降至中性,并表示未来几年iPhone的上升空间很小。近期,苹果股价也持续走低,2024年年内累计跌幅达到3.43%。

尽管如此,苹果仍在积极推出新产品以吸引消费者。近期备受关注的苹果VR头显设备Vision Pro引发了广泛关注。然而,有分析师指出,尽管Vision Pro具有新颖性且果粉忠诚度高,但其产品定位和关键应用尚不明确。如果不能在市场上取得瞬间售罄的成绩,则可能低于市场预期并对苹果及其产业链的股价产生影响。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