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生态持续扩张,原生应用开发者数量激增

   时间:2024-01-15 17:1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月15日消息,自2023年9月鸿常原生应用全面启动以来,国内移动应用市场的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据最新数据显示,在国内Top200的移动App中,已有超过半数积极响应并启动了鸿蒙原生应用的开发。这一举措不仅推动了鸿蒙系统的广泛应用,也引发了开发者群体的热潮,鸿蒙开发者的日新增注册量正以过万的速度迅猛增长。

鸿蒙原生应用的吸引力跨越了多个行业领域。截至目前,社交、影音、游戏、金融以及食品等行业的App已经纷纷加入鸿蒙生态,开始开发符合标准的鸿蒙原生应用。支付宝、京东、微博、美团等一大批头部应用也已经成为了鸿蒙生态的重要一员。此外,小红书的独特内容分享平台也加入了鸿蒙原生应用的行列,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和流畅的体验。

据数据世界了解,随着头部厂商的积极参与和推动,鸿蒙原生应用的建设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越来越多的应用开发商和开发者被吸引到这一新兴平台,共同推动鸿蒙生态的崛起。这种趋势不仅有助于鸿蒙系统的进一步完善和成熟,也将为用户带来更加多样化和创新性的应用体验。

此外,华为官方近日宣布,将于1月18日在深圳举办鸿蒙生态千帆启航仪式。届时,备受瞩目的HarmonyOS NEXT开发者预览版有望公布最新进展。据悉,HarmonyOS NEXT将彻底摒弃传统的安卓AOSP代码,实现系统底座的华为全线自研,因此被业界誉为“纯血鸿蒙”。这一重要变革意味着HarmonyOS NEXT将不再兼容安卓应用,进一步凸显了鸿蒙原生应用开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