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智慧应用助力鹰格信息工程书写奋斗新篇章

   时间:2024-01-15 16:24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月15日消息,随着北斗系统的广泛应用,其在各行各业的通信信息技术应用也在不断扩展,为智慧生活场景提供了无限可能。这一变革背后,离不开科创企业如山东鹰格信息工程有限公司的努力,它们一次次打破行业发展瓶颈,突破技术壁垒,书写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奋斗篇章。

在济南市中区,山东鹰格信息工程有限公司依托北斗系统,专攻信息服务、智慧应用,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推动行业发展。公司总经理栾风翔表示,公司从事的业务可以精准概括为时空信息服务商,主要基于位置定位、导航定位和时间定位来开展服务,为各行各业提供特定的价值信息服务。

据了解,鹰格成立初期便承接了部队通信工程、烟台国际机场航站楼弱电工程等项目,凭借扎实的专业技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赢得了良好的行业口碑。此后,公司又承接了青岛、济南等省内外多个机场项目,为其实现智慧管理可视化;为部队、靶场等提供信息服务,提升其决策管理效能。同时,鹰格还荣获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理事单位、山东省创新型中小企业等各类荣誉奖项。

然而,在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鹰格也面临着管理和发展瓶颈。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公司进行了管理上的蜕变,将自上而下的管理改变成了自组织结构,发挥每一个部门、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并实行股权激励。这一变革让鹰格的发展重新焕发出活力。

据数据世界了解,在信息化日新月异的背景下,鹰格开始专攻技术创新,将新一代通信、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融入北斗系统,同时在BIM领域继续开疆拓土。通过这些技术创新,鹰格为各行各业提供实时、高效的信息传递与共享,推动了智慧机场、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发展。

栾风翔告诉记者,鹰格自主研发推广的桥梁健康监测平台采用了虚拟现实和BIM技术,可以实时动态监控桥梁的健康状态,方便交通部门运维管理的同时,也为过往车辆拉起了一张“安全网”。此外,公司还深耕智慧机场应用,通过数据图像可视化实现城市运行协同管理,让交互式通信管理成为现实。

作为退伍军人创办的企业,鹰格的企业创始人身上展现了军人特有的精神韧劲和扎实可靠的专业技能。他们表示,离开军队只是职业身份的转变,军人身上的优良传统不会改变。在未来发展中,鹰格将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品质和工作标准,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和行业发展。

同时,鹰格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联合其他军创企业成立济南市军创企业家联合会,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帮助。在济南智能经济强市和数字先锋城市建设上升期,鹰格将继续深耕技术创新,为济南发展注入澎湃动能,为数字济南、人才济南贡献力量。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