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领衔:5G车联网技术全面试验取得突破性进展

   时间:2023-12-22 09:52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22日消息,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最近公布了一项重要进展:中国移动研究院成功举办了5G车联网技术的综合试验和讨论会。此次会议吸引了包括中国信通院、广汽以及其他16家业界合作伙伴的积极参与,标志着针对车联网特定业务的5G网络性能的大规模验证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据数据世界了解,中国移动与伙伴们在上海、广东、江苏、重庆等地联合开展了为期7个月的5G车联网技术试验。此次试验主要针对车联网的典型业务场景,对5G网络的性能、新技术解决方案以及业务效能进行了全面的系统性验证。

在网络性能方面,这是首次在5G现网环境下对多地区多厂商的车联网网络性能进行验证。测试结果显示,在所选23种车联网典型业务中,单向时延低于25毫秒的比例超过了99%,充分证明了5G网络在时延、可靠性和速率方面能够满足业务需求。这一成果为制定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的5G车联网网络性能和规划建设验收的行业标准提供了关键支持。

在新技术解决方案的验证上,中国移动开发了业界首个基于全Uu架构的5G通感算一体化技术体系,并针对视野阻碍协助场景进行了端到端的验证。测试结果显示,5G空口环回时延低于20毫秒,端到端时延低于70毫秒,为有特定算力需求的低时延车联网业务提供了稳定可靠的网络支持。

关于业务性能,中国移动在真实的端到端测试环境中验证了UPF下沉到基站级的5G Uu方案,表现出与LTE PC5方案相似的业务时延性能。这表明该方案能够满足网联辅助驾驶对网络性能的需求,并在一定条件下,也能满足网联自动驾驶的网络性能要求。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