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行业陷入困境,高通处理器降价应对库存积压

   时间:2023-08-14 09:3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8月14日消息,智能手机行业的动态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近日,根据上游供应链的最新消息,智能手机行业正在逐渐陷入萎靡状态。为了应对库存积压问题,知名芯片制造商高通也宣布将对旗下处理器进行降价处理。消息称,降价主要集中在中低端5G芯片市场,这也势必会对其他竞争对手产生降价的压力,其中包括了联发科。

消息显示,消费性电子市场在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出现低迷,导致库存水位持续攀升。虽然市场曾经预期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今年下半年有望好转,但实际情况却没有如此明朗。高通此举被视为为了应对库存积压,希望通过降价来促使市场恢复活力。

都不买安卓去买iPhone了吗?消息称高通要甩卖5G处理器清库存 降幅不小

据数据世界了解,高通计划针对旗下处理器进行大幅降价,预计降幅在20%左右,主要着眼于中低端5G芯片市场。这也将对市场格局产生深远影响,可能引发价格战,甚至将联发科等竞争对手卷入降价的潮流中。

然而,智能手机市场何时会出现明显好转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根据业内人士观察,可能要等到明年才会有实质性的转机。联发科、高通等公司在今年的出货量和业绩表现预计都将较去年的历史新高水平有所下滑,业界的复苏预期将延后至2024年。

据高通公布的第三季财报显示,其营收为84.51亿美元,同比下滑23%,而净利润更是下降了52%,受到了较大的冲击。高通最大的部门QCT销售智能手机、汽车和其他智能设备的处理器,其销售额为71.7亿美元,同比下降24%。手机芯片销售额是QCT的主要组成部分,同比下降25%至52.6亿美元。

面对不乐观的市场环境,高通预计2023财年第四季度的营收仍将在81亿美元至89亿美元之间,行业仍需时间来稳步恢复。智能手机行业的变化将持续影响着相关企业的战略和业绩。

 
标签: 智能手机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