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供应限制,苹果Vision Pro出货受限

   时间:2023-06-12 14:45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6月12日消息,苹果公司在上周举行的WWDC 2023大会上推出了其首款混合现实设备Vision Pro。据韩国媒体TheElec报道,Vision Pro采用了日本索尼公司提供的OLEDoS面板,这是一种利用硅基底制造的高分辨率Micro OLED显示面板。然而,索尼公司的OLEDoS面板产能有限,每年只能供应90万块,这使得苹果公司明年最多只能出货几十万台Vision Pro。

Vision Pro的售价高达3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4948元),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并不亲民,这也限制了其销量,并使苹果公司更加注重避免出货有缺陷的产品。

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曾要求索尼公司扩大OLEDoS面板的生产能力,但遭到拒绝。因此,苹果公司要想增加Vision Pro的出货量,就需要寻找新的OLEDoS面板供应商。

目前除了索尼公司外,中国的视涯技术(SeeYA Technology)等厂商也在生产OLEDoS面板。然而,苹果公司目前不太可能使用除索尼以外的其他供应商。另一个潜在的候选者是韩国显示面板制造商LG Display,但他们尚未建立OLEDoS生产线。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公司在Vision Pro中采用的是一种采用白光OLED和彩色滤光片的OLEDoS面板。与此相反,三星显示正在开发一种采用红绿蓝OLED的OLEDoS技术。因此,苹果公司未来可能会改变其在Vision Pro中使用的OLEDoS技术。

Vision Pro配备了两块Micro OLED屏幕,总像素数达到2300万,单眼分辨率超过4K。Micro OLED是一种在单晶硅片上制备主动发光型OLED器件的新型显示技术,相较于传统的LCD和OLED,Micro OLED具有高解析度、低功耗、高亮度、高对比、高色彩饱和度、反应速度快、厚度薄、寿命长等特点,功耗量可低至LCD的10%、OLED的50%。然而,由于大面积硅基的成本高以及复杂的生产工艺,Micro OLED的造价相对较高。

 
标签: 索尼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