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将发布iOS 17操作系统,引入“开放侧载”功能

   时间:2023-06-05 11:59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6月5日消息,据消息称,苹果公司将于6月6日凌晨1点发布最新操作系统iOS 17。这次发布被认为是苹果公司迈出的一大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更新之一是“开放侧载”功能。这一功能的引入意味着用户可以从非官方渠道下载应用程序,而无需支付在苹果应用商店上架所需的费用。这与苹果公司过去一直坚持的政策形成了鲜明对比,该公司一直强烈反对侧载机制,称其会对iPhone用户的隐私和安全保护带来威胁。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开发者们对于这一新举措表示欢迎。在过去的几年里,开发者们一直抱怨苹果应用商店的高额费用,每笔交易需要支付15%至30%的费用给苹果公司。这对于小型开发者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而开放侧载的实施使得他们可以更加灵活地发布和分发应用程序,并且节省昂贵的费用。

然而,苹果公司的决定也面临一定的压力。欧盟数字市场法(DMA)的生效对苹果公司的政策带来了重大影响。根据DMA的规定,苹果公司必须遵守规则,否则将面临高达其全球收入20%的罚款。这也是苹果公司决定引入开放侧载的原因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开放侧载功能给开发者和用户带来了便利,苹果公司一直强调侧载机制可能对用户的隐私和安全造成威胁。他们担心开放侧载会增加恶意软件和病毒的传播风险。因此,苹果公司在引入开放侧载功能时,可能会采取一系列安全措施来保护用户的利益。

 
标签: 苹果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