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马即将发布世界首款14mm F1.4超广角镜头

   时间:2023-05-18 15:2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18日消息,适马即将发布的全新14mm F1.4 DG DN | Art镜头在5ch公告板上曝光,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讨论。这款镜头被称为世界上第一款14mm F1.4规格的镜头,为超广角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引人注目的选择。

据介绍,适马14mm F1.4镜头的结构包括15组19片,其中包括3片FLD镜片、1片SLD镜片以及4片非球面镜片。它具备30cm的最近拍摄距离和1:11.9的最大放大倍率。光圈叶片数量为11片,采用圆形光圈设计。尺寸方面,其尺寸为101.4 x 149.9mm(E卡口版本为151.9mm),重量为1170g(E卡口版本为1160g)。

这款镜头的最大亮点在于其F1.4的大光圈,这在超广角镜头中相当罕见。对于喜欢拍摄星空的摄影爱好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选择。它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光线进入镜头的机会,能够拍摄出更明亮、细节丰富的照片。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这款镜头是超广角镜头,但它还配备了TS-141三脚架座,并采用了GP-11导向板,使得14mm F1.4镜头可以兼容后滤镜支架。这为摄影师提供了更多的拍摄和创作可能性。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除了适马的14mm F1.4镜头,唯卓仕也将推出一款新品。这款索尼E卡口全画幅超广角镜头为AF 16mm F1.8,特点之一是配备了视窗小屏幕,可以显示对焦距离等参数。该镜头不是灯泡头设计,可以搭配77mm圆形滤镜使用。这一消息进一步丰富了摄影镜头市场,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标签: 适马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