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或继续与三星电子合作生产Tensor G4芯片

   时间:2023-05-08 15:3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5月8日消息,近日有报道称,谷歌公司将继续与三星电子合作生产两代Tensor处理器。据悉,过去两代产品中,谷歌一直依赖三星设计和制造Tensor芯片。不过,谷歌公司可能会在未来与不同的合作伙伴合作生产Tensor芯片。

据sammobile报道,谷歌公司最近的两代产品都依赖三星设计和制造Tensor芯片。有传言称,谷歌公司可能会继续与三星电子合作,生产两代Tensor处理器。但是,一些新料称,从Tensor G4开始,谷歌公司可以完全内部设计其芯片,并使用台积电4nm工艺制造。而对于Tensor G5,谷歌公司可能会采用台积电3nm工艺制造。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针对Tensor G3芯片的设计,谷歌公司将采用“1+4+4”九核心设计,其中一个高性能Cortex-X3核心的时钟频率为3.30GHz,另外还有4个2.60GHz的Cortex-A715核心和4个2.20GHz-2.30GHz的Cortex-A510核心。这将为谷歌公司未来的Pixel手机提供更加出色的性能表现。

尽管谷歌公司计划生产自己的Tensor芯片,但是由于成本问题,谷歌公司可能会与三星电子继续合作生产Tensor G4芯片。据报道,谷歌公司希望为Tensor G4改用台积电4nm工艺,但这对于Pixel来说成本太高了。因此,谷歌公司最终可能会选择与三星电子合作,但尚不清楚这个芯片将使用哪种制程。

 
标签: 谷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