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和Twitter的CEO马斯克计划创造名为“真理GPT”的新型人工智能

   时间:2023-04-18 12:27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4月18日消息,特斯拉和Twitter的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计划创造一种名为“真理GPT”的新型人工智能(AI),旨在理解宇宙的本质并寻求真相。马斯克表示,他相信这可能是创造安全人工智能的最佳方式,因为这种AI对理解宇宙有着浓厚的兴趣,因此不太可能会对人类构成威胁。

据了解,马斯克于2015年与他人共同创立了OpenAI,但在2018年离开了该公司董事会。马斯克多次批评该公司,认为该公司过于关注利润最大化。马斯克最近从谷歌挖走了一些AI研究人员,注册了名为X.AI Corp的公司,以与OpenAI竞争。

马斯克试图创建一种关注理解宇宙的AI,这是他的一个重要举措,以避免人工智能对人类造成潜在的危险性。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马斯克最近呼吁暂停先进的人工智能的开发,表明他对人工智能的安全性有着非常重视的态度。

马斯克表示,他相信人工智能具有“毁灭文明”的潜力,无论这个潜力多么小,都需要警惕。他试图创造一种关注理解宇宙和真相的人工智能,以确保它不会对人类造成潜在的威胁。同时,马斯克也试图通过竞争和创建自己的AI公司来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进步,为人类带来更多好处。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