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1Pro/Ultra之后,华为也要加入硅材料电池行列了

   时间:2023-03-10 13:46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3月10日消息,日前,有消息称华为计划推出P60系列新机,电池技术将迎来史上最大升级。据爆料人数码闲聊站称,华为将采用高硅负极材料提升电池容量,预计电池容量将超过5000毫安。值得一提的是,此技术并非华为首创,早在2021年,小米11Pro/Ultra就率先实现了类似技术,成为整个行业的“弄潮儿”般存在。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以往行业普遍采用碳材料作为电池负极,小米11Pro/Ultra首次采用硅材料作为电池负极,能够大幅提升电池容量和性能表现。不过,由于硅材料的成本较高,量产难度大,目前只有小米在过去两年中使用过。

小米11Pro/Ultra的硅材料电池之外,该机还拥有多项黑科技。例如,高透泄压阀IP68级防尘防水、5000万像素全场景三摄和双67W充电等。然而,该机也存在部分问题,如处理器发热造成WiFi烧坏等。

不过,小米11系列得到了雷军的36个月保修服务的支持,消费者可以免费更换主板。这种对品牌形象的保护措施也获得了人民网的表扬,让小米能够继续与华为在高端市场竞争。

尽管如此,硅材料电池仍是一项前沿技术,目前只有少数手机厂商采用。但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本的降低,相信它将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因此,华为的采用也有望推动行业技术的探索,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黑科技。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