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卫星专利:飞机进入无线电静默后,iPhone / Mac 通信系统可联系空管

   时间:2023-03-04 08:52 来源:IT之家

3 月 4 日消息,根据美国商标和专利局(USPTO)公示的清单,苹果公司获得了一项新的卫星专利,可在非地面网络(Non-Terrestrial Networks,NTN)中定位用户设备(iDevice、MacBook 等)。

在专利描述的一个场景中,如果飞机系统由于某种原因进入无线电静默状态,那么苹果用户的 iPhone 或 MacBook 的通信系统可以联系空中交通管制。苹果在专利中表示,这项技术可以扩展到火车和建筑物上的主要通信故障。

从这项专利描述中获悉,苹果表示用户设备(UE)可以连接到非地面网络(NTN)。示例性实施例引入了用于从位于飞机上的 UE 收集定位信息的机制。

在其他示例中,UE 可以使用侧链路相互通信。术语“旁路链路”一般是指一个 UE 和另一个 UE 之间的通信链路。侧链路提供直接设备到设备(D2D)通信,其中 UE 和另一 UE 之间经由侧链路交换的信息和 / 或数据不经过基站。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