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计划在 Win11 23H2 中移除遗留的 VBScript 脚本组件

   时间:2023-03-04 08:48 来源:IT之家

3 月 4 日消息,根据国外网友 Xeno 爆料,在微软最新推出的 Win11 Dev Build 25309 预览版更新中,将会移除 VBscript 选项。也就是说继 MSDT 之后,微软希望砍掉这个遗留的脚本组件。

翻译该页面内容如下:

这是一个遗留的脚本引擎组件。如果用户没有这方面的使用需求,微软并不推荐使用该组件。该组件存在一些安全漏洞,使用该组件而导致的风险由用户自行承担。

VBscript 是 Visual Basic script 的简称,有时也被缩写为 VBS。VBscript 是微软开发的一种脚本语言,可以看作是 VB 语言的简化版。

VBscript 可以被用来自动地完成重复性的 Windows 操作系统任务。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中,VBscript 可以在 Windows script Host 的范围内运行。

Windows 操作系统可以自动辨认和执行 *.VBS 和 *.WSF 两种文件格式,此外 Internet Explorer 可以执行 HTA 和 CHM 文件格式。VBS 和 WSF 文件完全是文字式的,它们只能通过少数几种对话窗口与用户通讯。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