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来了?曝OPPO自研的4nm手机处理器开始流片

   时间:2023-02-21 10:09 来源:手机中国

当前,根据相关调研机构的数据,全球市场份额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中,有三家出自中国,它们分别为小米、OPPO和vivo。而在这三家之外,华为也曾是全球第二的智能手机厂商,只是如今它的智能手机业务遇到了不小的阻力。

不过,这四家厂商中,暂时只有华为拥有自研手机SOC的能力,小米曾经有过相关的产品,如今已经放弃了这一道路。但是,近日手机中国却注意到,OPPO自研的手机处理器似乎即将到来。

事实上,最近这两年,关于OPPO自研手机处理器的消息一直都有流传。只是这并非是什么简单的工作,而是需要漫长时间才能够完成的工程。如今,OPPO的自研处理器似乎距离问世并不遥远了。

据“手机晶片达人”透露,OPPO的自研手机处理器将会采用4nm工艺打造,代工厂商可能为台积电,目前已经开始流片,再来就是5G的SOC晶片。

终于来了?曝OPPO自研的4nm手机处理器开始流片
终于来了?曝OPPO自研的4nm手机处理器开始流片

根据此前相关消息,为了能够成功自研手机处理器,OPPO投入了百亿元人民币和数千IC设计研发人员,在北京、深圳、上海等地进行研发。

有相关人士预测称,OPPO的手机处理器将会在2023年下半年开始流片,终端产品或许会在2024年问世。目前来看,OPPO的进度似乎比预测的要快上不少。在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我们或许就能够看到搭载自研处理器的OPPO手机问世。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