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天了!x86 PC陨落:ARM大暴走

   时间:2023-02-09 08:40 来源:快科技

按照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统计数据,去年,全球PC出货下滑了15%,预计今年还会出现个位数降幅。

广义的PC中也包括苹果MacBook、Chromebook、ARM Windows笔记本、Linux笔记本等,一个意外的发现是,基于ARM处理器平台的PC产品,在这股寒意中表现却很抢眼。

当然,从绝对数字来看,苹果产品占到了出货ARM笔记本的9成比例,几乎靠一己之力将ARM平台笔记本的占比从2%提升到12%

变天了!x86 PC陨落:ARM大暴走

分析师认为,高通和联发科正在着手更强大的ARM笔记本处理器研发,2024年和2025年将见证Windows系统ARM笔记本的大爆发,增长率超50%。

至少就目前的预测来看,到2027年,ARM笔记本都会处于增长轨道。

变天了!x86 PC陨落:ARM大暴走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