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所需4G、Wi-Fi等芯片管够:高通这款7nm芯片也会敞开供给?

   时间:2023-02-06 09:06 来源:快科技

高通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预计其目前向华为出口4G、Wi-Fi和其他芯片的许可不会受到刚刚一些规定的影响。

对于这个事情,高通技术牌照和全球事务(Global Affairs)总裁亚历克斯·罗杰斯(Alex Rogers)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发放这些许可证是因为国会已经确定它们不影响国家安全问题。这些许可将持续若干年。”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高通这番表述并没有问题,因为高通向华为出口4G、Wi-Fi和其他芯片的许可证,不会受到影响,这些许可还会持续几年。

报道中还提到,像骁龙8155这样的智能驾驶芯片等,并且接下来几年都能够出售,因为许可证还在有效期。

要知道高通这颗7nm芯片,国内可替代高通8155的车规级智能座舱芯片已不在少数 :芯驰的智能座舱芯片“舱之芯”X9、地平线的征程5、芯擎科技刚刚完成流片的龍鹰一号……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o公布数据显示,华为去年第四季度手机份额达到9.5%,同比前一年增长15%,成为唯一实现逆势增长的国产品牌。

按照供应链人士说法,其实华为手机一年的规划,在做之前都会提前预估所有的风险,所以这次加码的打击,其实就是之前他们已经考虑在内的,所以完全不用太担心。

华为所需4G、Wi-Fi等芯片管够:高通这款7nm芯片也会敞开供给?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