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礼物选极米投影仪?看看峰米S5的出彩表现

   时间:2022-12-28 14:41

跨年节即将来临,很多网友都在为选择跨年礼物而劳心劳力。如果想着元旦一家人待在家里看看电影、追追剧,投影仪就是不错的选择。最近市面上极米投影仪Z6x、峰米S5激光投影仪卖的异常火爆,都具有体积小、画面大、价格低、易于携带的特点。但是这两款投影仪又有哪些细微区别呢?哪一款更适合做跨年礼物呢?今天就给大家带来真实评测。

极米投影仪

机身尺寸

峰米S5的三围尺寸为175×175×48mm,比极米投影仪Z6x的尺寸193×193×48mm小一圈。同时,峰米S5采用ALPD激光显示技术,带来更高的光效,还能全面提升色域和画质表现,在家看剧追影能感受到画面的清晰自然。峰米S5的体积更小,也就比极米Z6x具有更好的便携性,卧室或客厅可以随意切换使用场景。

极米投影仪

画面亮度

峰米S5画面亮度达到1100ANS流明,得益于激光显示技术。反观极米Z6x采用的还是LED光源,导致画面亮度仅仅只有800ANSI流明。两款产品在亮度数据上有明显差别,峰米S5在实际观感表现上更加不错,画面色彩变化能看得一清二楚。

极米投影仪

音效方面

峰米S5与DENON天龙深度合作,音效有保证。其扬声器功率也达到2×5W,再加上机身内130CC的大音腔,声音层次感强,在同级别便携式家用投影仪称得上佼佼者。

极米Z6x与哈曼卡顿声学团队合作,但只有2×3W的扬声器功率,在声音效果方面与峰米S5差距明显。另外极米Z6x的扬声器采用的是非对称设计,最终也会导致听觉效果大打折扣。

极米投影仪

系统方面

峰米S5搭载专为大屏投影打造的FengOS智能系统,页面干净整洁,功能稳定易操作。显示内容通过海报的形式展现出来,方便家里老人、小孩寻找自己想看的节目。另外,作为智能投影仪,峰米S5还支持远场语音控制的功能,无需遥控器,只用动嘴唤醒“小明同学”,完成语音指令输入就能得到响应。

极米Z6X搭载的是INUI系统,芒果TV、奇异果等平台单独显示,页面整体显得有些杂乱无章,视觉体验略差,同时在操作也感到有点麻烦。最重要的是,还不能接入智能家居系统。

极米投影仪

值得一提的是,峰米S5配备了HDMI 2.1、USB 3.0接口,硬件适配性更好,同时采用的是Type-C供电接口,外出时省去了额外携带投影仪充电器的麻烦,在这个细节上,峰米S5也显得比极米投影仪Z6X更为用心。

极米投影仪

凭借ALPD激光显示技术、1100ANSI流明亮度等特点,让峰米S5比极米Z6x有着明显的优势,也成为性价比最高的那一款。跨年节马上要来临,给家人准备的跨年礼物也要尽快准备好。看了本期介绍,各位知道这两款产品怎么选了吧。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