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智能手机市场预测:全球出货量降至十年新低

   时间:2023-12-21 10:0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21日消息,根据最新的Counterpoint Research报告,预计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2亿台,同比下降5%,跌至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然而,该机构预计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有所回升,预计同比增长3%,达到3.12亿台。

Counterpoint Research在报告中指出,尽管北美和欧洲的出货量预计将保持稳定,但中国、中东、非洲以及印度等新兴市场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新增长引擎。据数据世界了解,这一趋势将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一个明显特征。预计2024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增长3%,呈现相对健康的态势。

据数据世界了解,苹果手机预计在2023年第四季度将经历3%的同比销量下滑,主要原因是受制于华为在中国市场的扩张以及日本智能手机的换机周期延长。然而,苹果计划通过提供更优越的产品组合,以增加价值来抵消销量的下滑。

在2022年第四季度,iPhone 14 Pro系列在整个iPhone 14系列中的出货量份额达到61%。预计到2023年第四季度,随着iPhone 15 Pro系列的推出,该系列在整个iPhone 15系列中的份额将增至65%。

Counterpoint Research还表示,华为在2023年第三季度凭借新推出的Mate 60 5G系列和旧款P系列 4G设备取得了巨大成功。假设华为能够通过与合作伙伴建立合作关系扩大麒麟SoC的生产,预计该品牌在2024年仍将保持37%的同比增长。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