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重磅降价:核心产品最高降55% 惠及新老客户

   时间:2024-02-29 14:55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2月29日消息,阿里云在坚持“AI驱动、公共云优先,以AI+云计算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三个月后,正式发起了进攻。近日,该公司宣布对其100多款产品、500多个产品规格进行史上最大力度的降价,平均降价幅度高达20%,部分产品的最高降幅甚至达到了55%。新的价格政策即刻生效。

据数据世界了解,阿里云此次降价以官网直降的形式进行,不仅适用于新客户,也惠及老客户。降价范围覆盖了云服务器ECS、对象存储OSS、云数据库RDS等用户最常使用的核心产品。其中,云服务器ECS的最高降价幅度为36%,对象存储OSS的最高降价幅度为55%,而云数据库RDS的最高降价幅度也达到了40%。不论是大型客户还是中小型客户,新客户还是老客户,都可以在阿里云官网上直接以新的价格下单购买。

此次降价后,阿里云的核心产品价格已经低于了全网的最低价,为客户提供了极具竞争力的选择。此外,阿里云还首次针对存量订单的未履约部分进行了让利,这也是其历史上参与产品范围最大、受益群体最广的一次降价行动。

阿里云智能集团资深副总裁、公共云事业部总裁刘伟光表示,这次降价并非短期的市场竞争行为,而是阿里云长期战略选择的一部分。他强调,公共云的商业模式决定了阿里云必须持续降低价格,以吸引更多的客户使用其服务。刘伟光还指出,中国市场的公共云渗透率仍远低于欧美成熟市场,因此阿里云有责任也有信心通过降价来推动中国云计算行业的发展。

此外,阿里云还全面升级了“99计划”,为个人开发者和中小企业提供了更加实惠的入门级云服务器选择。这些举措无疑将进一步巩固阿里云在中国云计算市场的领先地位,并推动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