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需求萎缩致显示器品牌出货量暴跌 消费品牌逆势增长

   时间:2024-02-06 14:4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2月6日消息,根据集邦咨询的最新市场报告,2023年全球显示器市场经历了显著下滑,全年出货量同比减少了7.3%,总量仅为1.25亿台,这一数字甚至低于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然而,展望2024年,业界对市场复苏持谨慎乐观态度,预计全球显示器出货量将实现2%的年度增长,达到约1.28亿台。

报告指出,2022年上半年欧美地区的商务订单需求曾一度旺盛,但这种增长势头并未持续。进入2023年,商务市场需求急剧萎缩,导致戴尔、惠普和联想这三大商务显示器品牌的出货量分别遭受了20%以上的降幅。具体而言,戴尔的出货量年减20.4%,惠普和联想的出货量年减幅度更是高达20.7%和21.4%。

不过,在整体市场萎靡不振的背景下,部分消费品牌却实现了出货量的逆势增长。据数据世界了解,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电竞市场的持续火热,AOC/飞利浦品牌的显示器出货量在2023年实现了8.8%的年度增长。与此同时,宏碁也通过将其60/75Hz产品快速升级至100Hz,并在价格上保持竞争力,成功推动了出货量6.7%的年度增长。

集邦咨询还透露了各品牌对2024年的出货计划。总体来看,无论是商务品牌还是消费品牌,在设定出货目标时都显得相对保守。在商务型品牌中,联想最为积极,设定了年度出货量增长约20%的目标。而在消费品牌方面,AOC/飞利浦、微星、华硕和宏碁等品牌的年度出货量增长目标均超过10%。相比之下,三星电子、乐金电子和明碁等品牌对2024年的出货量预期则更为保守。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