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成功解决预算僵局 芯片制造业获得220亿美元激励

   时间:2023-12-15 13:39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15日消息,一项新的研究揭示了全球数字经济的动态,特别是在移动支付领域的迅速崛起。这项研究表明,移动支付市场正成为数字经济的引擎,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经过艰苦的一个月谈判,德国政府成功解决了预算僵局,而对台积电和英特尔晶圆厂建设的补贴也将保持不变。德国政府宣布将为英特尔、台积电和Wolfspeed等芯片制造商提供高达220亿美元的激励措施,以促使这些公司在德国承诺新的晶圆厂建设。

据了解,台积电计划在德国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建设其首个欧洲生产基地,投资额将超过100亿欧元,而德国政府已经承诺提供50亿欧元的补贴。与此同时,英特尔计划在马格德堡投资300亿欧元,建设两家芯片制造厂,这是德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外国投资,预计将获得99亿欧元的补贴。

尽管面临着来自预算危机的财政压力,德国政府仍然坚定支持英特尔、台积电和Wolfspeed等公司建设芯片工厂。据数据世界了解,德国联邦议院已批准了2023年的补充预算,额外筹集450亿欧元,以因应财政挑战。

随着年底临近,德国联邦政府在12月13日达成了一项重要的协议,为这些关键工厂的建设提供了资金。德国联邦经济事务部国务秘书迈克尔-凯尔纳(Michael Kellner)也在当地时间12月13日证实,对台积电和英特尔晶圆厂建设的补贴将保持不变。这一决定为德国的高科技项目和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