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truck交付首周 马斯克揭秘生产挑战及财务前景

   时间:2023-12-06 13:5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6日消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最近对于公司旗下Cybertruck的前景发表了看法,同时揭示了这款独特电动皮卡可能对特斯拉财务产生的潜在影响。

最近,特斯拉成功交付了Cybertruck,这标志着该车型自首次亮相四年以来的首次交付。尽管交付数量有限,但特斯拉正在积极调整生产流程,以实现更精简、高效的制造。马斯克表示,由于Cybertruck是一个全新项目,再加上其独特设计,因此生产过程相对复杂,需要时间来达到理想状态。

据数据世界了解,马斯克在接受行业专家Sandy Munro采访时指出,Cybertruck在2025年之前可能不会对特斯拉的财务状况造成重大影响,因为其交付量仅占预计2024年总交付量的一小部分。

对于Cybertruck的潜在财务贡献,马斯克持谨慎态度。他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从财务角度来看,这是一款很棒的产品,但要成为一个重要的正现金流贡献者,可能需要一年或18个月的时间。我不确定,但需求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已经收到超过100万份的预订。”

在财务方面,马斯克补充道:“我不知道是否有某种方法可以改变这一情况,但这是我最好的猜测。”他在财报电话会议中再次强调,任何重大的生产或财务影响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显现。

马斯克对Cybertruck的生产前景保持谨慎态度,并表示:“如果我们花了三年的时间,我会感到非常失望,同时也会感到震惊。但从最初的交付到大规模生产,需要18个月的时间,我无法告诉你需要多少血、汗和泪水才能实现这一目标。这真是令人震惊。”

Cybertruck作为一款极具特色的车型,可能在明年只向少数用户进行生产和交付。特斯拉将面临生产挑战,明显将优先考虑双电机和CyberBeast车型,而单电机配置则已推迟至2025年。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