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换机潮”涌现:国内手机市场回暖迎来大爆发

   时间:2023-12-06 09:16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6日消息,近期发布的关于手机市场的最新研究显示,2023年9月,国内手机出货量同比激增近六成,标志着国内手机市场正逐渐迎来新一波的“换机潮”。

据中国信通院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9月,国内手机市场共计出货3327.7万部,同比增长惊人的59.0%。其中,5G手机更是呈现亮眼表现,出货量为2871.7万部,同比增长90.1%,占据同期手机总出货量的86.3%。多个市场咨询报告也纷纷指出,国内手机市场在经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正在逐渐复苏。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表示,新一波“换机潮”即将到来,主要原因在于今年秋季,多个市场品牌相继发布旗舰机型,其中包括华为发布的Mate60系列,取得了显著的市场成功。同时,折叠屏技术的不断成熟也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刺激了他们的购买欲望。

据数据世界了解,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8%,创下了近十年同期最差的纪录,但环比却呈现出2%的增长。尤其是在9月份,iPhone 15系列和华为Mate60系列的发布使得手机市场出现了长时间以来的“暖意”。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将继续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预计未来国内手机市场将保持增长态势。

艾瑞咨询11月份发布的报告指出,相较于普通用户,Z世代年轻人群更追求新潮,拒绝延迟满足,其手机换机频率显著更高,即时零售用户中Z世代年轻人群有近七成会选择在1年内换购手机。

值得关注的是,手机内存芯片在经历了长周期的价格下探后,如今也开始迎来涨价潮,这对整个手机产业链将产生一系列影响。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