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仅用 39 天,2023 年快递业务量突破 100 亿件

   时间:2023-02-09 17:12 来源:IT之家

2 月 9 日消息,据国家邮政局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 2 月 8 日,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超过 100 亿件,比 2019 年达到 100 亿件提前了 40 天,比去年提前了 2 天。另据数据显示,自 2 月份以来全国日均快递业务量超 3.3 亿件,助力了消费市场的恢复增长。

图源 Pexels

国家邮政局表示,2023 年将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信心,助力国家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将扎实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巩固“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成果,加强县级寄递公共配送中心和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同时,加快推进“快递进厂”工程,年内推出一批快递服务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典型项目和试点先行区。还将着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快递物流企业,引导企业继续完善境外枢纽和地面网络布局,增强国际网络的连通性和稳定性。

IT之家了解到,今年 1 月 17 日召开的 2023 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明确了 2023 年邮政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预计 2023 年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持续增长,满足人民群众更好用邮需求的能力持续增强;行业业务收入完成 1.43 万亿元,同比增长 6% 左右;其中,快递业务收入完成 1.13 万亿元,同比增长 7% 左右。邮政、快递服务满意度稳步提高。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