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估第一季DRAM均价跌幅收敛至13%-18%

   时间:2023-01-09 15:53 来源:站长之家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由于消费需求疲弱,存储器卖方库存压力持续,仅三星在竞价策略下库存略降。为避免DRAM产品再大幅跌价,诸如美光等多家供应商已开始积极减产,预估2023年第一季DRAM价格跌幅可因此收敛至13%-18%,但仍不见下行周期的终点。

其中,PC及Server DRAM跌幅仍是近两成左右;Mobile DRAM在获利空间最为压缩的现况下,是跌幅收敛较明显的品项。PC DRAM方面,由于笔电市场需求买气不足,PC OEM已连续两季降低PC DRAM采购量,目前PC DRAM库存约9~13周,但第一季属传统淡季,库存去化仍具高难度。

Server DRAM方面,受淡季效应、长短料调节与总体经济疲弱影响,服务器需求下降,北美云端服务供应商也开始降低服务器采购量及建设速度。然而,原厂Server DRAM的生产比重仍持续提升,2023年第一季库存压力难以减轻。

Mobile DRAM方面,智能手机品牌的Mobile DRAM库存历经约六个季度的去化,已到达平均5~7周较健康水位,但销售市场低迷,各智能手机品牌持续调降2023全年销售目标,对于Mobile DRAM库存去化有一定难度。供应商计划放缓报价跌幅,主要是减产已确立且会持续扩大。再者,相较其他DRAM产品类别,Mobile DRAM获利最低,在需求低迷已是市场共识的情况下,降价抢市的策略效益低,故第一季Mobile DRAM价格季跌将会收敛至10~15%。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