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电动反击战:AMG高性能电动车型研发进展曝光

   时间:2024-03-19 09:49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19日消息,近日,梅赛德斯-AMG官方终于确认了其高性能电动车型的研发进展,并发布了作为新AMG.EA架构测试床的原型车照片,引发了广大车迷和业界的关注。

从曝光的照片中,我们不难发现这款四门轿跑车的设计灵感显然源自于2022年的Vision AMG概念车。尽管车辆原型车采用了独特的伪装图案,但仔细观察仍能发现其外观设计从Vision AMG概念车中汲取了丰富的灵感。低矮的轮廓和流线型的车顶线条预示着这款车型将比奔驰EQS拥有更加运动化的姿态。同时,更长的引擎盖和突出的后肩部设计也进一步印证了这款车型对于性能的极致追求。

据数据世界了解,这款电动运动轿车将成为首款采用全新AMG.EA架构的车型。该架构是专为高性能全电动AMG车型设计的,旨在提供一种以动力和敏捷性为优先的升级驾驶体验。根据此前的报道,这款四门电动车型预计将搭载来自英国品牌Yasa的轻量级电机和美国Sila Nanotechnologies的高密度轻薄电池组,据传其输出功率接近1000马力,将远超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表亲——AMG GT63 S 4MATIC+ E Performance。

这款电动AMG无疑是奔驰针对保时捷Taycan等高性能电动轿车市场的一次有力回应。预计这款电动AMG将于2025年上市,作为现有梅赛德斯-AMG GT四门车型的全电动对应车型。随着燃油版GT四门车的不断改款,两者可能会并存销售,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选择。

至于这款强大电动轿跑的最终命名,目前仍是一个悬念。梅赛德斯是否会继续沿用AMG GT四门车的变体名称,还是会为其电动运动轿车选择一个全新的、更具特色的名称,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