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造车计划告吹 雷军表示震惊但小米将坚持前行

   时间:2024-02-28 15:0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2月28日消息,近日引起广泛关注的苹果公司内部动态显示,该公司已决定放弃长达十年的电动汽车开发计划,这一举动被视为对其历史上一项重大战略的重大调整。据悉,此消息不仅在业界内引起了震动,也令小米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感到十分惊讶。

雷军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关于“苹果取消造车”的相关报道,并附言表示他对此感到非常震惊。尽管如此,雷军强调小米将坚持自己的“人车家全生态”战略,并承诺将继续为米粉们打造高品质的汽车产品。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除了雷军外,理想汽车CEO李想也对苹果公司的这一决策发表了看法。他认为,苹果选择放弃造车而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是一个十分明智的决策,并且这一战略调整的时间点也非常合适。李想进一步指出,如果苹果能够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突破,其市值有望达到10万亿美金;而如果苹果选择继续造车并取得成功,虽然能够增加2万亿美金的市值,但汽车行业的成功仍然离不开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持。

内部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在周二向内部员工通报了放弃造车的决定,这一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参与该项目的近2000名员工感到措手不及。据称,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和负责汽车项目的副总裁凯文·林奇共同做出了这一决策。他们表示,该项目将逐渐缩减规模,并将许多从事汽车研发的员工调整到人工智能部门。此外,苹果公司还可能会进行裁员,但具体的裁员计划尚未公布。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