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遭遇双重打击:美国反垄断诉讼与欧盟巨额罚款接踵而至

   时间:2024-03-21 09:18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21日消息,近期,欧盟对苹果等大型科技公司的监管举措引发了广泛关注,其中数字市场法案(DMA)对iPhone等生态的影响尤为显著。然而,苹果面临的压力并不仅限于欧洲,美国司法部也正在酝酿一场针对苹果的反垄断诉讼。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准备最快于明日提交一项反垄断诉讼,指控苹果对iPhone软硬件功能的限制违反了反垄断法规。虽然诉讼的具体细节尚未披露,但预计焦点将集中在iOS应用商店的垄断行为上。此举标志着美国政府对科技巨头的监管正在逐步加强。

与此同时,苹果在欧洲已经针对iPhone应用商店、支付系统、网页浏览器引擎等领域提供了替代方案,并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多使用NFC芯片等硬件能力的机会。然而,美国是否会要求苹果进行类似的改变仍是一个未知数。数据世界网了解到,这一变化可能会对苹果的全球业务产生深远影响。

此外,苹果最近因应用商店对音乐流媒体市场的影响而遭到欧盟委员会的巨额罚款,金额近20亿欧元(约合156.4亿元人民币)。苹果已对该罚款提出上诉,但这一事件无疑给苹果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总的来说,苹果在全球范围内正面临越来越大的监管压力。无论是欧洲的数字市场法案还是美国的反垄断诉讼,都表明各国政府对科技巨头的监管正在逐步加强。对于苹果来说,如何在遵守监管规定的同时保持其业务的竞争力,将是其未来面临的重要挑战。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