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即将推出神秘自研芯片 与MIX Fold4同步推进

   时间:2024-03-18 16:48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18日消息,小米近年来在自研芯片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其相关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信号和充电等方面。近日,有传闻称小米即将推出一款神秘芯片,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亮相,与备受期待的MIX Fold4大折叠屏手机同步推进。

据悉,小米目前的旗舰机型小米14 Ultra已经搭载了多款自研芯片,展现了小米在自研芯片领域的强大实力。其中,两颗小米自研的澎湃T1信号增强芯片,分别针对中高频通信性能、Wi-Fi和蓝牙等无线通讯性能以及双向卫星天线收发性能进行增强,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稳定、高效的通信体验。此外,小米澎湃P2充电芯片和小米澎湃G1电池管理芯片的加入,也进一步提升了手机的续航能力和电池管理效果。

据数据世界了解,除了已经推出的芯片产品,小米还在积极研发更多自研芯片。其中,备受关注的澎湃S2芯片也有了一些新的爆料。据传,这款芯片的最高配置方案将采用Cortex-X3、Cortex-A715和Cortex-A510核心组合,与当前市场上的顶级芯片高通骁龙8 Gen2相似。在制程工艺方面,澎湃S2预计将采用台积电的4nm工艺,以提供更出色的性能和能效。此外,关于澎湃S2的更多细节,如BP部分可能采用的基带芯片以及支持的5G频段等,目前仍待进一步确认。

小米在自研芯片领域的持续投入和不断创新,不仅提升了其产品的竞争力和用户体验,也为整个科技行业带来了新的活力和机遇。随着小米不断推出更多自研芯片产品,我们期待看到更多创新技术的诞生和应用。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