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就“电池门”事件与加拿大iPhone用户达成和解 赔偿金额曝光

   时间:2024-03-05 09:44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3月5日消息,苹果公司与加拿大的iPhone用户达成和解,将支付一定金额以解决一项涉及“电池门”事件的集体诉讼。此次和解使得符合条件的iPhone用户有望从苹果公司获得17.50至150加元(折合人民币约93至798元)的赔偿金。

这一事件起源于2017年2月,当时苹果在iOS 10.2.1更新中采取了一些措施,被指控“故意降低旧款iPhone性能”,而受影响的机型包括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以及iPhone SE。苹果公司当时回应称,这是为了保护电池老化时的手机性能,避免意外关机而实施的“电源管理系统”。随后,苹果还降低了电池更换价格,并提供了关闭该性能限制的选项。

尽管苹果一直坚称其行为并无不当,但在2020年3月,该公司同意向美国用户支付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5.8亿元)的和解金。现在,这一和解进程已经扩展到加拿大的iPhone用户。

据数据世界了解,根据CBC News的报道,苹果公司将支付1113.75至1442.75万加元(折合人民币约5925.1至7675.4万元)以达成此次和解。具体每位用户可获得的赔偿金额将根据提交索赔的人数而定,范围在17.50加元至150加元之间。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和解并不意味着苹果承认了其存在任何过错,该公司仍然否认所有针对其的指控。此外,该和解协议适用于加拿大除魁北克省以外的所有地区。

集体诉讼律师迈克尔・皮尔莱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官最终裁定,拟议的和解协议‘公平、合理,是集体中的最佳决定’。苹果公司作出了正确的决定,主动承担责任,尽管在法律上并未承认有任何过错。这对于集体诉讼来说是很正常的情况。”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