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遭遇重挫 发布或延后至2028年

   时间:2024-01-24 13:45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24日消息,苹果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泰坦项目”正面临重大挑战,可能导致其原计划的发布日期被迫延后两年。

自2014年立项以来,“泰坦项目”已经成为苹果内部最受关注的研发项目之一,不仅涉及巨额的资金投入,更有着众多从汽车和电池领域挖角来的精英团队,其中包括了前特斯拉的员工。然而,尽管每年投入高达10亿美元,这个项目却迟迟未能进入原型车阶段,显示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研发难度之大。

据数据世界了解,苹果最初对“泰坦项目”寄予厚望,目标是打造一款无方向盘或踏板的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以颠覆整个汽车行业。然而,面对技术难题和市场竞争,苹果不得不调整其战略,转向开发功能更为有限的电动汽车,与特斯拉等现有品牌展开竞争。

新的报道显示,苹果已经决定为其电动汽车配备Level 2+系统,提供车道居中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等有限的自动驾驶功能。这与原先的全自动驾驶计划相比,无疑是一种技术上的降级。不过,考虑到苹果在2019年加州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测试中安全性排名垫底的表现,这种调整或许并不意外。

内部转变被视为“泰坦项目”的关键时刻,若此次调整仍未能取得显著成果,苹果领导层可能会考虑进一步的重新评估或战略变更。甚至有可能,这个项目会面临被取消的风险。

多次的开发挫折已经使得苹果汽车的发布时间一推再推。原本预计在2019年亮相的这款车型,如今已经被推迟到2026年以后。而最新的消息显示,即便是这个新的时间表也可能无法如期实现,苹果汽车的最终发布时间可能会推迟到2028年甚至更晚。这一系列变故无疑给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梦想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