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就苹果App Store规则作出裁决:Epic Games败诉

   时间:2024-01-17 09:00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17日消息,美国最高法院近日就苹果与Epic Games之间关于App Store规则的长期诉讼作出了裁决,驳回了双方的单独请求。这一决定标志着这场备受瞩目的法律纠纷暂告一段落。

苹果公司在2023年9月向最高法院提出了请求,希望法院能够听取其对Epic有利的部分法律纠纷的上诉。苹果所谓的“反转向”规则,旨在防止iOS应用程序的开发者引导用户绕开App Store进行购买,从而避免向苹果支付抽成。然而,最高法院并未接受苹果的这一请求。

与此同时,Epic Games也向最高法院提起了诉讼,希望法院能够就此案作出裁决。但最高法院同样拒绝了Epic的请求,这也意味着Epic在今年早些时候上诉失败后,已经没有其他法律途径可走。在2023年4月,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曾支持下级法院的判决,认为苹果的App Store并没有压制第三方开发商,因此不构成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

据数据世界了解,苹果和Epic之间的这场纠纷始于2020年,当时Epic试图挑战苹果的App Store规则。Epic认为,苹果要求iOS应用程序中的购买必须通过其渠道进行,并从中抽取高额费用,这种做法不公平。然而,在多轮争议中,苹果几乎赢得了所有指控,只有一项关于“反转向”规则的指控未被法院支持。尽管如此,在2023年7月的一份裁决中,法官还是裁定苹果无需更改其政策。

随着最高法院的裁决出炉,之前的裁决结果仍然有效。这意味着苹果将继续禁止应用程序内的第三方支付处理,但开发人员必须向用户告知除App Store以外的其他购买选项。尽管这场诉讼暂时告一段落,但它对于整个科技行业和未来的数字市场规则仍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