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OS全面进军PC市场?新笔记本电脑引发猜想

   时间:2024-01-16 12:4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月16日消息,华为鸿蒙系统近期在适配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据悉,华为正积极推动合作伙伴进行适配,以实现鸿蒙系统对安卓应用的全面替代。

在这一过程中,所有适配鸿蒙原生应用的厂商都已将应用转换为Hap格式,而未适配的应用则将通过虚拟机进行运行。这一举措标志着华为鸿蒙系统在脱离安卓系统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外,有博主透露,华为即将推出一款采用英特尔芯片的全新笔记本电脑MateBook D14。这一消息引发了市场对于鸿蒙系统可能进军PC领域的猜测。

据数据世界了解,华为正在积极开发专用的鸿蒙OS PC系统,并有望在2024年正式亮相。同时,华为已经开始招募鸿蒙OS NEXT开发者预览版的内测人员,这进一步证实了鸿蒙系统在未来的发展中将扮演重要角色。有数码博主甚至表示,鸿蒙OS NEXT和鸿蒙OS PC将成为华为在2024年的关键产品。

目前,鸿蒙OS生态系统已经涵盖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耳机、智能手表、智能汽车系统以及其他物联网设备。然而,在PC领域,华为产品一直依赖于微软的Windows系统。尽管Windows系统为PC提供了强大的功能,但随着鸿蒙系统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华为有望推出具有更好特性和功能的自行开发的PC系统。不过,对于这一消息,华为方面尚未给出官方回应。

外媒猜测华为可能会在1月18日正式发布鸿蒙OS PC系统。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么鸿蒙系统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届时,我们有望看到华为在PC领域取得新的突破,并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