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小幅收跌 国内油价调整窗口即将开启

   时间:2024-01-16 11:2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1月16日消息,随着新一周的开启,成品油市场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根据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机制的规定,2024年的第二次油价调整即将在本周三晚(1月17日24时)拉开帷幕。业界普遍预测,本次调整可能会带来年内首次油价下跌,但降幅或将有限。

回顾国际油市动态,美国马丁路德金假期期间,WTI原油期货与布伦特原油期货均呈现小幅收跌态势。具体数据显示,WTI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下跌0.18美元,跌幅0.25%,报收于72.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下跌0.14美元,跌幅0.18%,报收于78.15美元/桶。此外,INE原油期货也未能幸免,报收于555元,跌幅达到1.79%。

据数据世界了解,国内油价调整受国际油价波动影响较大。目前,距离1月17日晚间的油价调整窗口还有两个工作日的时间。市场分析人士建议,对于油价走势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密切关注这两个工作日内国际油价的实时动态,以便及时了解国内油价的最新调整情况。

尽管短期内油价有望下跌,但长期来看,油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有机构预测,随着现货市场逐步消化OPEC+的减产影响,油价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企稳回升。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平均油价将达到每桶80美元的水平。若无进一步的自愿降价措施出台,油价有望在2024年第二季度继续攀升。而受到季节性需求增长的推动,2024年下半年油价可能进一步上涨至每桶84美元的平均水平。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国内油价仍有可能面临上涨的压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