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调整售价,Model 3/Y购车成本变动不一

   时间:2024-01-12 11:09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月12日消息,特斯拉今日宣布调整部分车型售价,其中Model 3和Model Y的多个版本均有所下调。然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次降价并非全线“利好”,具体情况需仔细分析。

根据特斯拉官方信息,Model 3后驱版和长续航版的降价幅度分别为1.55万元和1.15万元,调整后售价为24.59-28.59万元。而Model Y后驱版和长续航版也分别降价7500元和6500元,最新售价为25.89-36.39万元。这一降价策略似乎表明特斯拉在努力适应市场需求,提升产品竞争力。

但数据世界注意到,去年11月和今年1月初,特斯拉曾针对Model 3和Model Y的后轮驱动版推出过保险补贴政策。在去年11月的政策中,购车者在12月31日前提车可享受8000元保险补贴,使得对应价格降至25.34万元和25.84万元。而在今年1月1日的新政策中,Model 3后轮驱动版的保险补贴为6000元,1月底前提车的话,价格为25.54万元。因此,在考虑降价因素的同时,还需要对比之前的保险补贴政策来综合判断实际优惠幅度。

经过对比发现,对于购买Model 3后轮驱动版的消费者来说,在叠加6000元保险优惠后,此次降价确实带来了一定实惠,最多可节省2.15万元。然而,对于购买Model Y后驱版的消费者而言,情况则略有不同。由于降价幅度较小且之前的保险补贴已失效,他们实际上需要多支付500元。尽管如此,这一额外支出对于目标用户群体来说影响并不大。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