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积极弥补Mac游戏短板,软硬件双重突破

   时间:2023-12-29 13:33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2月29日消息,国外科技媒体"Inverse"的作者Raymond Wong最近发表了一篇深度报道,揭示了苹果公司在Mac电脑上扩展游戏属性的计划。

硬件不再是阻碍

苹果已经成功将Mac芯片从英特尔过渡到自家研发的Apple Silicon,这一举措使MacBook每瓦性能达到了业界领先水平。

最新的M3、M3 Pro和M3 Max芯片适用于Mac,具备硬件加速的光线追踪和网格着色功能,从而改进了图形渲染性能,足以应对高品质游戏。

苹果公司的营销经理Gordon Keppel表示:“如今,每台搭载Apple Silicon芯片的Mac都能轻松运行高品质游戏,Apple Silicon彻底改变了我们的主流系统,显著提升了图形性能。”

苹果采用了与iPhone和iPad相同的基础硬件架构,使得Mac在转用自家研发的Apple Silicon后,开发变得更加简化。

M3系列芯片内置了名为“动态缓存”的全新技术,实现了实时分配本地内存,确保每项任务的内存消耗与需求精准匹配。

同时,苹果的M3芯片还引入了硬件加速的光线追踪和网格着色等全新渲染功能,创造了Apple芯片历史上最重大的图形处理器架构飞跃。

macOS更加游戏友好

苹果还在操作系统方面进行了大量改进,将新的游戏模式引入了macOS Sonoma。

苹果表示:“游戏模式通过为你的游戏提供最高优先级的CPU和GPU访问权限,减少了后台任务的资源占用,从而优化了你的游戏体验。此外,它还可以将蓝牙采样率提高一倍,从而降低了无线配件(如游戏手柄和AirPods)的输入延迟和音频延迟。”

今年,苹果公司还发布了一套新的工具包,方便开发者将Windows上的游戏移植到Mac平台。

这个工具包提供了一个模拟环境,使开发者可以在Mac上运行其未经修改的Windows游戏,并在编写任何代码之前,快速评估游戏在macOS上的运行情况。

多样的游戏阵容

今年,众多备受期待的游戏已经登陆了Mac平台,包括《生化危机4重制版》、《生化危机村庄》、《Stray》和《博德之门3》;而明年,还将有《死亡搁浅导演剪辑版》和《刺客信条:幻景》等多款游戏上架。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