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发声!特斯拉拒绝瑞典工会协议 瑞典业务陷入混乱

   时间:2023-11-24 09:40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1月24日消息,近期,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瑞典的业务遭遇了一场集体劳工协议的风暴,拒绝接受瑞典工会组织的集体劳工协议,导致当地爆发了越来越多的罢工行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对瑞典工人罢工态度坚决,甚至在社交媒体上回应有关罢工态势的帖子时表示“这太疯狂了”。

最初,特斯拉在瑞典服务部门的约100名员工发起罢工,要求公司加入瑞典工会的集体协议。然而,特斯拉一直以来都对工会持强硬立场,甚至在制造工厂抵挡住员工成立工会的努力。

尽管起初特斯拉认为这只涉及少数员工,但随着罢工势头逐渐扩大,公司在当地的业务可能会受到更多的冲击。瑞典几个工会联合起来扰乱特斯拉的运营,向公司施加压力,使得特斯拉面临至今最严重的罢工事件。

据数据世界了解,特斯拉瑞典公司在与支持特斯拉员工的IF metall工会沟通时,马斯克直接要求他们不要签署任何集体谈判协议,导致谈判陷入停滞。然而,新的情况可能迫使特斯拉重新考虑其强硬立场。

瑞典邮政员工,为瑞典运输局提供车牌服务的关键角色,现在拒绝为特斯拉电动汽车提供派送服务,可能影响到特斯拉在当地的交付服务。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对这一情况发表评论,称其为“太疯狂了”。

尽管马斯克对局势感到震惊,但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会迫使他调整对瑞典工会的强硬立场。情势的发展令人拭目以待。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