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决定退出卫星手机合作 铱星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时间:2023-11-10 11:08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1月10日消息,美国卫星通信公司铱星与半导体领域的巨头高通宣布,双方正式终止了一项关于卫星电话合作的项目。

早前,铱星曾表示,高通同意在其搭载铱星卫星网络的骁龙移动平台(Snapdragon Mobile Platforms)驱动的智能手机上启用卫星信息和应急服务。然而,尽管有此协议,智能手机制造商并未在其设备中整合这一技术。在11月3日,高通通知铱星方面,决定终止双方之间的协议,并将于12月3日正式生效。

截至目前,各大运营商都在争夺直接将未经改装的手机与卫星相连接的新市场。许多智能手机制造商、服务提供商以及卫星公司已经与苹果、铱星、SpaceX、AT&T、T-Mobile、AST SpaceMobile等公司展开合作,致力于推动卫星通信技术的应用。

据数据世界了解,铱星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指出,与高通公司的合作终止将使他们有机会重新与其他从事卫星蜂窝项目的公司展开合作。铱星还表示,此次合作终止并不会对其2023年全年的财务预期产生影响。

铱星公司首席执行官马特·德施(Matt Des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这次合作没有立即取得成果,我对此感到失望,但我们相信,在未来,在消费者设备中增加卫星连接仍将是这个行业的发展方向。”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铱星公司股价报收于每股37.14美元。然而,此消息传出后,该股在盘后交易中下跌逾8%。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