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口管制影响下,百度转向华为昇腾910B

   时间:2023-11-08 10:44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1月8日消息,近日国内媒体爆料,百度已经订购了200台服务器,搭载了1600片华为昇腾910B AI芯片。据了解,截至十月份,华为已经交付了这一订单的超过60%。

这一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尽管相较于过去,百度的订购规模较小,特别是与以前通常从英伟达大批量订购数千颗芯片的情况相比。然而,知情人士表示,这一举措具有重要意义。

原因在于,今年十月,为遏制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美国加强了对AI芯片的出口管制。在此背景下,英伟达被迫取消了所有针对中国厂商的芯片订单,这一断供行为立即生效。据外媒报道,英伟达因此可能损失超过50亿美元的订单。

在新的出口限制政策出台后,英伟达已经停止接受来自中国的新订单,但计划在政策规定的30天宽限期内加急交付之前已下的订单。这意味着,中国企业需要寻找替代供应商,而华为则迅速崭露头角。

华为的昇腾910B芯片被认为在性能上已经能够媲美英伟达的A100。这一举措不仅对于百度而言是寻找备用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也显示了中国企业在自主研发AI技术方面的坚定决心。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