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裁员计划:约1258人将失去工作

   时间:2023-10-13 10:32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0月13日消息,美国芯片巨头高通(Qualcomm)计划进行一轮裁员,裁员人数约为1258人。截至2022年9月,高通的员工总数约为51000人。

据悉,高通已向加州就业发展部提交了一份文件,文件显示该公司将裁减1064名位于圣迭戈的员工和194名位于圣克拉拉的员工,这一裁员计划将于12月13日前后生效。根据当地法律《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公司在解雇员工之前必须提前60天通知员工。

这次裁员将涉及数名高级管理人员和数百名工程师,以及一些岗位,如工程副总裁、业务分析师、助理和产品经理。同时,8名位于圣迭戈的副总裁也将被裁减。需要注意的是,裁员并不伴随着两个办事处的设施关闭。

高通在接受CNBC的采访时表示,公司在上一季度的财报中已经提到了计划裁员以及支付相关的重组费用。

此前,高通曾在今年上半年宣布裁员415人,这一决定是在提交《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文件后做出的。此外,还有84名员工在湾区遭到裁减。高通采取这一措施是为了应对智能手机市场的放缓,尤其是在中国市场的不景气。

为了减少裁员和损失,高通正试图将其业务多元化,除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调制解调器之外,还加大了对汽车行业的涉足。高通已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展智能信息娱乐系统和车载驾驶技术的研发。然而,由于智能手机市场仍然是高通的主要收入来源,因此公司必须在艰难的决策中权衡各种因素。

此外,据台湾《经济日报》今年8月报道,高通已启动价格战,针对中低端5G手机芯片进行价格调整,幅度高达一至二成,旨在刺激客户提前采购,加速库存的清理。高通计划将这一价格战继续延续至第四季度。

 
标签: 高通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