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ChatGPT手机端应用:9月份创纪录的全球安装量和总收入

   时间:2023-10-10 16:10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10月10日消息,OpenAI的ChatGPT手机端应用在市场上的努力付出了丰厚回报。根据市场情报公司Appfigures的最新分析数据,今年9月份,ChatGPT手机端应用创下了两项新纪录,显示出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强劲表现。

在安装数量方面,9月份ChatGPT手机端应用全球下载量达到了惊人的1560万次,其中在Google Play商店的下载量为900万次,而在苹果App Store的下载量则达到了660万次。

而就总收入而言,ChatGPT手机端应用在9月份实现了接近460万美元的总收入,净收入则为320万美元,其中约有300万美元的总收入来自iPhone用户,剩余的收入则来自Google Play。

在今年5月18日,OpenAI首次将ChatGPT应用上架在iOS的App Store上,而在7月25日,该应用正式登陆了安卓平台。如今,安卓版ChatGPT应用已在所有支持ChatGPT的国家和地区上线,进一步扩大了其用户群。

ChatGPT手机端9月创下两个新纪录 付费用户接近饱和

然而,尽管9月份总营收再次创下新高,但增速略有放缓,达到了20%。这或许也表明愿意为ChatGPT+订阅服务付费的用户可能已经达到了上限。ChatGPT+订阅服务的价格为每月19.99美元(约合146元人民币),提供更快的响应时间、高峰时段的优先访问权限,以及更早地使用新功能和改进。

截至目前,美国仍然是ChatGPT的最大市场,贡献了该应用程序总收入的约60%。然而,尽管ChatGPT表现出色,但根据Appfigures的数据,ChatGPT并不是收入最高的AI应用。一款名为Ask AI的软件凭借高昂的广告支出获得了更多的收入,从ChatGPT移动版5月份推出时的648万美元上升到8月份的655万美元。尽管在9月份略微下降至551万美元,但其营收仍高于ChatGPT,仍然是市场上的一匹强劲竞争对手。

 
标签: ChatGPT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