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宣布干部轮岗调整,李莹博士出任小度科技CEO

   时间:2023-10-07 10:54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十月七日消息,百度宣布进行一轮重要的干部轮岗调整,旨在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据悉,百度集团副总裁兼百度集团CIO李莹博士将即日起出任小度科技的新任CEO,这一人事变动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

李莹博士自2004年加入百度以来,一直在公司多个重要领域发挥着关键作用。她曾领导自然语言处理、网页搜索相关性、网络爬虫技术、复合搜索、个性化推荐系统、知识图谱、AI技术生态和百度地图等多个业务领域,拥有30余项专利,并曾获得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在担任百度集团CIO期间,李莹博士成功打造了以AI和知识管理为核心的智能工作平台,为百度在AI基础技术建设和产品应用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次高层干部调整预示着小度科技将肩负更多面向未来的使命,将大模型技术融入公司发展战略中。李莹博士将充分发挥百度在AI领域的优势,领导小度科技在大模型时代取得更为显著的发展。这一任命将为小度科技注入新的活力,有望在人工智能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标签: 百度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