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Office 365 AI定价模式调整,价格上涨40%以上

   时间:2023-06-05 09:27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6月5日消息,微软最新推出的Office 365 AI助手正在受到广泛关注。该助手为用户提供了自动撰写文字和自动创建PPT等增值功能,吸引了许多企业客户的目光。据了解,已有100家客户分别为1000个订阅账户支付了高达10万美元的年费,另外,还有600多家微软的最大客户计划试用这一功能。

微软决定对AI版本的Office 365进行定价调整,使其比经典版本至少高出40%。这一定价策略主要是因为AI助手的功能通常需要使用带有特殊芯片的服务器,而这些服务器的能耗要高于传统服务器。这些成本是AI助手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无论是前期训练模型时所花费的成本,还是后期服务器运行的成本。

微软Office 365 AI定价曝光:年费10万美元 已有100家客户

据数据世界网了解,微软为了开发AI模型与OpenAI合作,投资了12亿美元建造了一台超级计算机。而今年年初,微软再次投资了100亿美元,相当于其一年现金流的六分之一,用于AI技术的研发和推进。

微软的AI助手在今年3月份正式推出,并在与通用汽车、雪佛龙等29家企业进行了封闭测试。这一助手集成了生成式AI技术,可以在Word文档中自动撰写文字,还能自动创建PPT等增值功能,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的办公体验。

 
标签: 微软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