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低迷,硬盘供应商西数迫不得已采取裁员措施

   时间:2023-05-30 09:51 来源:数据世界

【数据世界网】05月30日消息,当前的市场形势对硬盘厂商来说颇具挑战性。特别是西数公司面临着比其他厂商更为巨大的压力。西数作为全球领先的硬盘供应商,也是全球第四大闪存供应商,他们同时经营机械硬盘和闪存产品。然而,目前机械硬盘的需求疲软,而SSD硬盘的价格又大幅下跌,这使得西数面临着两难的境地。

为了应对市场挑战,西数不得不寻求变革。首先,他们决定与合作伙伴铠侠进行合并。根据合并后的安排,新成立的公司中,铠侠将持有43%的股份,而西数将持有37%的股份,其余股份将由两家公司现有股东持有。这一举措旨在为两大市场都遇到的考验寻找解决方案。

HDD没人买 SSD跌破头 硬盘大厂将再次裁员:最高2N+1补偿

另一方面,铠侠也面临着继续降低成本的挑战。根据最近的消息,西数公司计划进行新一轮裁员,涉及到中国大陆、日本和以色列等地区。这将是西数公司在过去六个月内的第二次裁员。据数据世界网了解,有关媒体报道称以色列的裁员比例为7%,而行业内人士透露西数在中国大陆的裁员比例远超过7%。

关于裁员补偿方面,去年西数公司提供的赔偿标准是工作5年以下员工为N+1,5年以上为1.5N+1,超过10年为2N+1。

 
标签: 固态硬盘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